close

        我在二十三歲以前從未看過和買過任何一本課外讀物...或許是因為不知道該看些甚麼書吧...不過在國中時我的國文成績算是很好的...也擔任過國文小老師...不過那時從未想過要自己寫些甚麼文章...就在我十七歲念高二的那一年… 

 

 (寫作的第一階段)

 

         還記得當時我因為就讀護校的關係所以依照校方規定必須配合強制住校兩年或許是因為開始談戀愛的關係吧情竇初開的小女孩終於有了愛慕思念之情就在某一天的晚自習時間我突然好想動筆將心中的感覺寫下來寫著寫著當我停下筆仔細的欣賞自己的寫作時我赫然發現這是我寫的嗎寫的還挺不賴的呢還忍不住的拿去和我的好朋友分享我的寫作而當時所寫的不外乎是小女孩談戀愛的心情寫作…     (也就是你們之後會在此部落格的  [心情短詩]  中看到)...     不過我的寫作時間持續的並不長或許是因為升上高三要準備考試了也或許是因為失戀的關係吧我變的沒有任何心思再去動筆寫下任何的文字就這樣間斷了五年多的時間吧 

 

(寫作的第二階段)

 

         直到我後來結束了第一段三年多的正式感情後我又再次重新拾起筆寫作後來因為機緣接觸了佛教也有去聽出家法師所上的佛學課讓我感觸良多所以也開始了有關人生和生命方面的寫作…     (也就是你們之後會在此部落格的  [智慧語錄  一  生活語錄]  中看到)...     不過當時的作品就必較傾向於佛家用語只是或許我和佛家因緣也並不深吧

 

(寫作的第三階段)

 

         過了一年多的時間我意外的接觸了基督教並且在那之後的五個多月我就受洗成為了基督徒當然我的作品也便開始較傾向於『神』的愛與平安喜樂…     (也就是你們現在在此部落格中看到的大部分都是)...     一路寫作到現在只能說我內心充滿對神的感謝感謝神讓我擁有寫作的能力讓我能透過寫作而療癒了自己而我會想要出書也是因為希望能夠和更多的人分享讓別人也能夠得到療癒

 

(實踐夢想的關鍵)

 

        但其實能夠讓我如此確立和堅信我想要出書的夢想和目標...最重要的關鍵是我的朋友Grace...起初是因為我喜歡和朋友分享我的寫作...而Grace也在我的分享名單當中...而當時讓Grace最喜歡的就是現在在此部落格中可以看到的   一  會讓人感覺美麗的女人   那一篇 ...在那過後我又認識了一位營養師Jush老師...當然我也和他分享了我的寫作...而Jush老師也很支持我甚至還對我說...如果我真的有出書...他會訂50本送人與朋友分享...也因為這一句玩笑話...我也和Grace分享了這件事情...而Grace也很支持我...並且還說...如果我真的想要出書的話...她願意幫我的書畫畫...也因為這樣我突然就想起了我十七歲時真的夢想過希望我十八歲的生日禮物就是能夠自己出書紀念我成年了...只是礙於現實考量當時我也只能選擇放棄投降並且也漸漸的就忘記了這個夢想...或許是神的美意吧...Grace早在兩年多前就想要自己成立讀書會了...只是當時並沒有讓Grace找到最適合和滿意的書籍作為讀書會主題...然而就在今年下半年Grace看了  茱莉亞.卡麥隆所寫的  一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這本書...而作者也在書中提到...她非常鼓勵大家可以使用她的書成立免費的讀書會彼此互相分享和練習書中所提及的十二週的作業...也因此Grace就決定並且下定決心就使用這本書當作她第一次成立讀書會的主題...當然當下她也將我列入了她讀書會的成員之一...只是我在當下其實是滿驚慌的...因為我從未參加過甚麼讀書會之類的活動...深怕我會沒有興趣...再加上我現在又在遙遠的野柳工作...每個星期日早上都必須參加教會的主日活動然後再儘早趕回野柳才行...於是我就跟她說那我先參加第一次試試看吧...如果不適合的話我就會放棄加入讀書會...或許真如作者書中所說的...往往我們所抗拒的就是我們本身最需要的...這句話真是說的太貼切了...因為我加入讀書會的經過就是如此...哈哈哈...成立讀書會至今已進行到第五週作業了...而我個人呢是每週都有如書中所提到的非常豐盛的功課在學習...並且真的是從中受益良多呀...也因為這本書讓我找到了我為何想要出書的答案和原因...並且真的是讓我身受書中的療癒...現在我才能夠擁有實踐出書夢想的勇氣和決心...但我深信這是神為我刻意安排的最美好生命計畫...真的非常感謝主如此的厚愛我...哈利路亞...讚美主...更祈求主能夠祝福我透過書中的文字...真的是讓看到的人都能夠感受到神對每一個人的愛...

 

(等待夢想實現)

 

        而現在呢...其實我的作品都已經全數整理好了...而且最開心的是我也有了自己的專屬部落格...可以開始和大家分享我的寫作了...我的寫作累積至今大約有一百八十幾篇的小品文吧...只是我目前開放在此部落格中可以看到的大約只有二十幾篇吧...因為也怕放太多會讓你們感到消化不良不知從何看起...而我現在就等Grace幫我的書畫畫了...等Grace幫我的書畫好之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我自己要去找尋願意幫我出書的出版社了...當然..如果當你們看了我的寫作如果也感到喜歡也剛好有認識的出版社...也誠心的希望你們能幫我推薦...真的非常感謝你們...最後真的也是祈求神為我祝福我所愛的你們...感謝主...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