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哼 (女主角自己內心的註解:清一清喉嚨)...大家好...我是這個故事裡的女主角...我叫林小美...人如其名美的俗又有力 (台語)...號稱永遠的二十五歲(??你是在懷疑人家嗎)...我的個性率直又大剌剌...所以我很喜歡交朋友...我是一名護士...所以我做事很一板一眼有責任感 (但還滿死腦筋的)...不過我其實是一個很隨性的人 (這樣生活才會平衡嘛)...想知道我是否還單身嗎...嗯嗯..我...是...單身...但我並不是 [ 回家照 ] 喔 (就是回家照照鏡子沒人要)...事實上我的追求者並不少...但...就是沒有遇到可以讓我感到動心的人...你一定會說是我眼光太高條件太挑對吧...不過這我就要替自己澄清了...因為人家並沒有飛天眼啦 (眼睛飛到頭頂上)...只是我喜歡的是那種會認真做事或是很懂做人處事道理的男人 (那種男人才會有魅力呀)...既然如此那又是為什麼呢...我只能說你這個問題問得真是太好了...不然就不會有今天這個故事啦...事實上我也曾經交過兩個男朋友...別看我這樣...我可是非常死心塌地的好嗎...既然如此那又為什麼會分手呢...嗚嗚 (哭泣中)...因為人家都是被男朋友劈腿的...所以也就只好分手呀 (換人家要唱...太委屈...我喔)...不過沒關係 (拍胸振作)...我相信一定會出現真心對我好愛我的人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做人總是要樂觀一點才看的到希望...這樣人生才走得下去呀 (是不是)... 

 

  

        好啦好啦...我認真點...那我就正式開始進入今天的故事唄...既然這個故事叫 [命中註定追到你]...那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個人要去追求另一個人的意思 (讀者對女主角的註解:廢話)...那重點來了...是誰要去追求誰呢...你猜猜看 (欠揍)...好啦好啦歹勢歹勢賣生氣 (台語)...是我啦 (人家自首)...是我要去追求我喜歡的男生啦 (很害羞哩)...別誤會...我也是一個很有女生矜持的人好嗎...嚴格來說...我也是一個很ㄍㄧㄣ又很被動的人...只是...我喜歡的人卻比我還要再更ㄍㄧㄣ更被動...所以...我也就只能夠靠自己去主動啦 (人家也是很無可奈何才這樣的)...不然怎麼辦呢 (你說說看哪說說看哪)... 

 

  

        話說就要回到兩年前的四月 (開始講古)...那年也正是我人生中最灰暗的時刻 (一臉正經)...男朋友剛去大陸工作...然後然後就移情別戀了...嗚嗚 (哭泣中)...更慘的是...我正準備換工作...然後然後我媽就中風了...但請別誤會...我媽不是被我氣到中風的 (趕快澄清一下)...而是在工作時中風的...那時家中真是陷入一片膠著慘霧之中 (簡直是慘不忍睹啊)...既然都已經遇到了問題當然就要趕快想辦法去解決囉...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決定由剛從醫院離職的我來照顧中風的母親...但我的內心其實是很...(心痛...無助...絕望...掙扎)...就在這時...我遇見了他...許英傑 (人如其名的長得英俊又瀟灑)...那傳說中命定的幸福鐘聲就在此刻突然響起了(讓人不得不暈眩)... 

  

 

       媽媽在中風的最初是處於右半邊完全無法動彈的情形...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靠自己努力的去做復健...而他正是我媽媽的復健老師...在我正身陷黑暗之中時...他那認真對待病人並且充滿自信和堅定的態度...突然讓我看到了希望的光芒...(這就是至今仍讓我為他感到深深著迷的原因)...爾後我便開始期待著每一天的復健時刻來臨...

  

 

        只是礙於健保的給付因素...中風住院一次最多只能一個月...所以媽媽必須要出院了 (無奈)...而我因此才下定決心要鼓起勇氣主動和他交換聯絡方式...隨著媽媽的出院...後來和他也就只有偶爾才會在MSN對上線小聊一下 (嗚嗚)...不過很快地一個月又過去了...於是媽媽又再度回到醫院住院...和他也才有了能再見到面的機會...而這次我更是下足了決心和鼓足了勇氣...才終於開口邀約他...

  

 

        於是在七月的某個周末例假日的下午...我和他一同搭著公車再轉乘捷運而來到了淡水...那一天的太陽其實還滿大滿熱的...所以我和他就走到了一個有樹蔭稍微比較涼快的地方坐了下來...而我其實還滿喜歡穿裙子的(因為比較漂亮呀)...而他似乎也猜到我會穿裙子出門...所以他也準備了一件外套放在背包裡...這時他非常貼心地拿出了外套讓我蓋腳...頓時間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又感動的...也才發現了他原來是一個體貼的男生 (讚啦)...

 

 

        只是在他的面前我總是會變得非常笨拙和心急地想要讓他更加的認識我和了解我...而他也會提醒我放輕鬆不需要心急...於是我便開始聽他述說他的事情...而他說了很多的話...更說到了我和他就只能當朋友...因為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真是太擎天霹靂啦)...所以後來他也說了有關他和他女朋友的事情...只是也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聽著我竟開始對他心疼了起來 (讓人家很想給他敷敷秀秀)...也才發現我真的喜歡上他了 (哇喔)... 

 

 

       回去以後...我的腦海裡浮現的都是他的臉龐他的身影和他對我說的話 (所謂少女情懷總是詩啊)...其實我真的好希望我會是那個對他好讓他變開心和感到幸福的人...但他都已經有女朋友了 (橫刀奪愛那種事人家做不來)...即使如此但我是真心希望他能過得開心和幸福的 (真善良)...所以我又做了一個決定...我決定讓自己不留遺憾地去祝福他...於是我為他寫了一首 [心情詩]...這是對他的第一次告白卻也是第一次的結束和離開...  

  

 

[ 我喜歡你是我藏在心中的秘密...想和你在一起卻不能夠告訴你...因為你說我們只能做普通朋友...但你的用心溫柔卻深深吸引我...當我望著你的眼眸和你的微笑...總會情不自禁的對你感到心動...小心翼翼不被你發現我的臉紅...然而每一次和你靠近都會讓我...不禁在心中默默的希望和祈禱...有一天你會愛上我陪在我身邊...有一天你會用你大大的手牽我...有一天你會把我抱在你的懷中...有一天你會捨不得離開我身邊... ]  (讚啦:真是太有才了)...

  

 

       用臉書告白之後過了一個多月就是他生日了...雖然沒有聯絡...但我還是很想給他生日祝福...思考了很久我決定送他蛋糕...因為造型蛋糕正夯...從網路上挑選了很久很久...最後我訂了一個喜羊羊的立體大頭蛋糕 (因為粉可愛)...從網路用宅配的方式寄給他...那之後我們又失聯了快一年...就在去年七夕情人節的那個禮拜的星期二晚上...我隨手翻尋手機裡的電話簿...看到了他的名字...心裡正在暗想著不知道他過得好嗎...而我的手卻已經下意識地撥出了他的電話...當電話響起撥出的鈴聲時...頓時間我才驚訝地回過神來而趕緊掛掉了電話...但又覺得這樣做似乎不是很好...於是我抱著緊張的心情傳了一封簡訊給他...簡訊才傳出沒多久...而他就來電給我了...看著手機來電顯示著他的名字...我真是又驚又喜又緊張...但我還是非常開心的快速接起了電話...在電話中他甚至還約了我星期五下班後一起吃飯...掛上電話後...我還是不太敢相信他真的打電話給我了...而且還約了我一起吃飯耶 (不是人家在做夢喔)...我簡直是樂翻了...爾後的幾天裡...每一天我既開心又非常緊張... 

  

 

        終於到了令人期待的星期五...雖然是颱風夜...但我依然如期地與他赴約了...只是當我看到了久違的他...我差點認不出是他了...他的身影竟變得如此的憔悴...我的內心不免又升起了一股對他的擔心與心疼...而他當下也只是大約簡述的帶過...之後我們便在醫院附近找了一家涮涮鍋吃晚餐... 

   

 

       只是我似乎也只有在他面前才會變得特別心急和笨拙吧 (真是太教人搥心肝啦)...所以他也總是會提醒我不需要心急...於是我靜靜地邊吃飯邊聽他說話...但我的內心似乎還是放不開...而且難得有機會可以和他一起吃飯總是不太想就這樣無法好好聊上話的結束吧...所以我便提議吃完飯後想去附近聊聊吧...因為我真的好希望我也能夠輕鬆地和他好好說話...好好的開心相處 (我懂我懂)...但礙於他的總總考量...最後我們還是回到了醫院...本想說和他聊一下就走...但雨一直下...而我又找不到人可以載我回家...而他也因為時間晚了再加上我又是穿短裙...所以他根本不放心讓我一個女孩子自己搭計程車回家...因此他也就只好硬撐著陪我聊天了 (不錯不錯...有男子氣概)...

  

 

        雖然可以和他多相處幾個小時讓我覺得非常開心...但看著疲累的他卻讓我因此更加心疼和感到內疚了...聊著聊著...我的肩膀和脖子頓時間感到一股僵硬般的酸痛...他看到我好像不太舒服的樣子...便非常貼心地要幫我整肩舒筋...只是他竟然是讓我坐在他的大腿上幫我用...當下我真的非常害羞和緊張...我根本不敢真的全重量的坐下去更是不敢隨便亂動...但經由他幫我整肩舒筋之後...我的肩膀和脖子真的就有比較放鬆舒服了呢 (這就是復健師厲害的地方)... 

 

 

        之後我們又繼續聊天...但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我的肩膀和脖子又開始不舒服了...於是他又一樣地讓我坐在他的大腿上 (真的很害羞)...他一樣地又幫我整肩舒筋...只是或許他真的也疲累到一個程度了吧...所以他這次就環抱住了我的腰...更是靠在我的胸前閉眼休息...看著這樣幾近累壞的他...我真的只有說不出的心疼...也由於這是他第一次這樣抱住我...所以我更是緊張的不知所措也不敢隨便亂動...甚至我連我的心臟是怎麼亂跳的都不曉得了...但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可以這樣被他抱住...更希望他能夠在我的懷中就算只是得到稍稍的休息也好...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聽到了門外有聲音...原來是打掃的阿姨來了...眼看也要天亮了...所以我們也該離開了...而且早上他又還有班... 

 

 

       回到家之後...他的餘溫似乎還留在我的胸口發燙...暖暖的讓人覺得好幸福...也不禁想著如果當時我們沒被打擾...那他是否會想要吻我呢...如果當時他吻了我...那我和他之後又會變成怎麼樣呢...想著想著...不禁又開始心疼他前晚和我說的那些話...因為心疼他所以希望他能釋懷過去那些會讓他感到難過...痛苦...後悔的事...更希望我能夠讓他快樂吧...這是我對他的心願...

 

 

        在那晚過後的兩三個月...某一天的晚上他傳了一封簡訊給我...原來是他想要來我工作的地方野柳走一走...於是隔天星期日我就和他相約在台北車站...打算一起搭乘國光號回野柳...而我其實因為覺得他不喜歡我...所以我總是和他保持著距離...而他也是保持一貫的君子風度和態度...但沒想到他這一次竟然會和我有了進一步的接觸...當我們坐上車之後...他讓我靠在他的肩膀休息 (哇喔...賣歹喔)...我真的只能用開心和幸福來形容我的心情 (呵呵呵...傻笑中)...在他的懷中會讓我有種很踏實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嗯嗯嗯)... 

 

 

        只是一坐上車之後沒多久他就暈車了 ()...所以原本想說等到了野柳之後我想要帶他去海邊走走的...但看到他是如此的不舒服...所以我就帶他到我所住的宿舍休息了...我住的是獨立的單人套房...後來我就借他睡我的床了...之後我就去洗澡了...洗完澡之後原本想就這樣早點休息好了...但這種尷尬情況是要教人家怎麼冷靜下來嘛...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我生日時朋友送了我一瓶紅酒...想說就小喝一點點來紓解一下我緊張的心情好了...只是...我竟然就這樣不小心地就讓自己給喝醉了...然後 ()...我在半醉半醒之間又再次向他告白了...而且 ()...我竟然還自己吻了他 (天哪)...然後我就睡著了...隔天醒來之後他已經離開去上班了...   

 

 

       一想到自己做了這麼了不得的事真叫人無地自容啊...嗚嗚 (哭泣)...但後悔和煩惱實在不是我的風格和做法...反覆輾轉難眠思考了許久之後...我終於下定了決心...既然我對他是真心的(一臉認真)...而且也已經喜歡他兩年多了...也告白過了兩次...那就再多努力一次吧 (總是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嘛)...所以又想了很久我還可以為他做些什麼事呢...皇天不負苦心人...於是我決定把我的心情好好的表達讓他知道...但我又應該要怎麼做呢...突然靈光一閃...我決定就為他作歌吧...雖然我不會鋼琴也不會吉他...但我可以清唱啊 (是不是)...於是我將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心情作成了三首歌...但我又要怎麼讓他聽到呢...嗯...對了...就用MP3吧... 

 

 

      雖然感情是強求不來的...但沒有真心努力過又怎麼知道結果會是什麼呢...但我知道如果我沒有嘗試去努力...那我將會留下一個遺憾的後悔...所以至少要對得起自己的真心去好好努力一次吧...雖然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但我知道我是注定要追求他的...因為不管重複幾遍...我依然還是會喜歡上他...我相信這就是緣分...即使沒有在一起...但我曾經真的幸福過...  ( 未完待續)

 

 

       想知道這個故事結局是什麼嗎...既然是 [命中註定追到你] ...那當然是有追到啦...不然故事哪還寫得下去啊 (是不是)...我可不想辜負讀者的期待而被丟桌哩...當男主角聽完女主角的 [愛之歌] ...怎麼可能會不感動嗎 (我都感動到痛哭流涕了)...當然是飛奔到女主角身邊去抱住她啦 (是不是)...恭喜兩位賀喜兩位...送入洞房 (喂...本故事是保護級的好嗎)最後非常感謝小美願意提供她的愛情故事 (雖然有經過改編)...為什麼會想寫這篇小美的愛情故事呢...因為 [天使的祝福] 部落格...想傳達的是 [愛]...[祝福]...[希望]...[幸福]...雖然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失敗或傷痛的經驗...甚至有的人便放棄相信 [自己是可以幸福的]...而這就是本作者 LOVE  ANGEL 的堅持信念啦...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夠重新找回那一份 [相信] ...相信自己是可以幸福的...一個人可以很幸福...兩個人可以很幸福...組成一個家庭可以很幸福...幸福來自於先相信...因為相信了才會看得到希望...有了希望才會感受到幸福啊...幸福其實是很單純和簡單的...當自己開心的時候就是幸福啦...吃好吃的東西很幸福...聽好聽的歌很幸福...看好看的電影很幸福...可以被感動很幸福...身邊多了一個可以一起分享的人很幸福...可以用真心去為想珍惜的人付出很幸福...最後祝福所有無論是一個人的或有情人的都會很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